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宣传部门户网站
网站首页|党史研究|党史知识|党史故事100讲|党史记忆|党史名人|文明校园|资料下载
抗日战争敌后战场的那些... 03-22
寻访开启国共合作先河的... 03-20
两国协同 共御外敌:“中... 03-20
第一个党章在党的二大产生 03-20
繁昌保卫战:五战五捷扼... 03-20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地址:平顶山市长安大道西段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
电话:0375-7066915
Email:jyxyxcb2012@126.com

 
党史故事100讲
【建党篇】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
2021-03-19 09:09   审核人:

《党史故事100讲》之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

1919年6月9日,“五四运动”进入高潮阶段,陈独秀起草了《北京市民宣言》传单,提出包括取消北京政府丧权辱国的对日签约;免除曹汝霖、陆宗舆、章宗祥等卖国贼官职等五项要求。11日晚,他约好李大钊、高一涵去新世界游艺场散发传单。不料,一到那里就被暗探跟踪,在屋顶花园撒传单时当即被警察拘捕。北京政府原本以为逮捕了陈独秀,便可以遏制新思想、新文化的传播,便可以压抑风起云涌的反帝爱国运动。北京当局本意是想控制陈独秀,却想不到适得其反,逼出了陈独秀到上海的秘密旅程,成就了“南陈北李,相约建党”的历史佳话。

视频地址:http://xuexi.12371.cn/2015/07/03/VIDE1435906970646164.shtml

来源:共产党员网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Copyright ©2021 宣传部. All rights reserved.